2024 APEC主辦國秘魯重點提倡項目——經濟行為正式化

2024 APEC資深高級官員會議(SOM)主席Carlos Vasquez大使表示, APEC會員經濟體的經濟正式化是秘魯尋求實現的主要目標之一,為此,秘魯將提出詳細規劃架構,以順利度過轉換期。

 

此目標與本年度APEC秘魯提出的優先事項——「創新和數位化促進經濟正式化和全球經濟轉型」(Innovation and digitalization to promote transition to the formal and global economy)相關,是秘魯於本(2024)年力圖解決的主要問題之一。

 

祕魯將在經濟合作暨發展組織(OECD)框架內提出一份架構,以充分管理非正式行為者向正式化的過渡架構,其中包括退休金制度、勞工標準和勞工法規等結構性改革的基本要素。

 

Vasquez大使表示,架構中亦將包含金融包容性、獲得公共衛生服務、教育和司法系統等其他要素,因為非正式經濟行為者無法接觸正式金融實體,而若經濟活動未經登記,便難以訴諸國家司法系統的協助。

 

同時,數位化的進行也十分重要,數位工具降低了企業在正式系統中的交易和註冊成本,有助於降低秘魯及其他經濟體的非正式化程度。

圖片來源:APEC 官網

 

CTPECC 秘書處 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