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最新報告 下修全球經濟成長至3.2%

國際貨幣基金(IMF)於20227 26 日 調降對 2022 年和 2023 年的全球成長預測,聲稱全球經濟前景「黯淡且更加不確定」。預測全球2022年經濟成長率調降至3.2%,明年也將下調至2.9%,分別較4月下修0.40.7個百分點。這些不利因素包括:俄羅斯無預警中斷對於歐洲的天然氣供應、通膨居高不下迫使貨幣緊縮政策、窮國債台高築引發全球金融緊縮,以及中國延長防疫拖累經濟進一步放緩等。

 

報告中表示:「隨著 2021 年的初步復甦,2022 年的事態發展越來越悲觀。已被疫情削弱的全球經濟受到一些衝擊:全球通膨高於預期,尤其是美國和歐洲主要經濟體,引發了更緊縮的金融狀況;中國經濟放緩程度甚於預期,反映出疫情的爆發和封鎖;以及烏克蘭戰爭的進一步負面溢出效應。」

 

在食品和能源價格上漲的帶動下,通膨將在 2022 年繼續走高。IMF 如今預測,今年發達經濟體的通膨率將達到 6.6%,新興市場和發展中經濟體將達到 9.5%,分別被調升 0.9 0.8 個百分點。隨著物價上漲助長全球生活成本危機,IMF 表示,抑制通膨應該是政策制訂者的首要任務,「收緊貨幣政策將不可避免地造成實際經濟成本,但拖延只會加劇成本。」

 

詳細IMF分析預測請看這邊

https://blogs.imf.org/2022/07/26/global-economic-growth-slows-amid-gloomy-and-more-uncertain-outl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