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9日第一次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大會

「人民、地域、繁榮:亞太企業社群呼籲採取行動」
People, place and prosperity: Asia-Pacific business community's call to action

來自亞太地區21個經濟體的企業領袖們,本週期聚於線上會議討論如何相互合作,以共同對抗COVID-19疫情,並重建區域經濟。2021年APEC企業諮詢委員會(ABAC)主席Rachel Taulelei表示:「我們正生活在世紀危機當中,而力量正來自我們共同合作的決心」。

今年ABAC的聚焦項目為人民、地域、繁榮。此三項皆為打造我們理想中社會的根本要素。關於「人民」,意即適用於所有人的包容性,我們將努力確保所有人皆能夠取得施打COVID-19疫苗、取得必要物資及糧食補給的機會,並關注小型企業如何能夠在公平的競爭環境中生存,同時也關注婦女、原民經濟賦權議題。

關於「地域」,則是指保護我們居住的地球。我們期望能夠引領氣候變遷議題。我們將會尋找加速轉型至低碳經濟的方法,在鼓勵創新的同時,我們也致力於解除對環境有害的補貼。

關於「繁榮」,達成區域繁榮目標的條件也是APEC最根本的目標,即為自由與開放市場。此概念意味著打造一個無縫的亞太自由貿易區(Free Trade Area of the Asia-Pacific, FTAAP),並支持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以及維持供應鏈運作、貿易流通的倡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