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畢集 各顯神通 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圓滿落幕

由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中華民國委員會主辦,中興大學協力合作的「亞太事務青年培訓營」,82427日在台中全國飯店登場,此次共有131位報名,最後甄選出48位青年參與。

營隊講座陣容堅強,領域涵蓋外交、產業、數位、媒體等領域,皆為一時之選。疫情期間,營隊嚴謹執行防疫措施,包含每人一房、在房用餐、體溫監測、設置隔板、安全空間、固定座位等。

亞太青年事務培訓營今年邁入第14屆,主要培訓青年對國際事務的理解,同時模擬APEC會議。43夜的營隊規劃14場次的演講座談與模擬課程。在公部門方面,邀請到外交部次長曾厚仁、國發會處長張慧娟,私部門有PChome董事長詹宏志、財信董事長謝金河,亦邀請國外駐台使節、駐外大使、學者專家,從區域經貿、國際組織、數位外交等面向,分享國際事務參與經驗。

我國是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正式成員,在模擬APEC會議中,學員代表不同會員經濟體,模擬資深官員會議(SOM)的運作模式,從中理解國際組織協調實務,以及練演國際談判技巧。

27日結業式,營隊亦由學員中選出6位青年代表,獲選者分別為國立臺灣大學李弘翔、銘傳大學鄭琇妤、國立高雄師範大學鄭郁蓁、國立台灣大學丁筱芸、國立臺北大學楊佳翰、倫敦大學胡鈞媛。期待他(她)們未來為台灣在國際參與方面大展身手,發揮長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