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於8月1日起全面開放邊境

紐西蘭今年稍早曾為全面開放邊境暖身,率先開放澳洲公民,以及60個與紐西蘭有免簽協議的國家旅客入境,包括台灣、新加坡、美國和英國。紐西蘭在2021年執行全世界最嚴格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措施,包括封鎖邊境、普篩,以及數不清的公衛指令。由於極具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疫情爆發,紐西蘭最大城市奧克蘭(Auckland)自20218月至12月,一度封城長達107天。目前許多限制已被解除,期待觀光客回流。

 

根據紐西蘭政府的入境資訊,現在除了紐西蘭公民,以及住在紐西蘭的澳洲人以外,入境人士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證明,電子或紙本證明均可,此外,紐西蘭對疫苗的認定是只要經政府衛生當局認可的疫苗,即符合規定;也就是說,打高端疫苗的台灣人符合入境紐西蘭的規定。紐西蘭衛生部表示,入境旅客需要在抵達日進行抗原快篩,但不需要在機場內進行。入境第5或第6天必須進行第2次快篩。目前紐西蘭在戶外不用佩戴口罩,但在博物館、超市或藥店等室內場所需要戴口罩。

 

紐西蘭觀光局(Tourism New Zealand)表示,自從紐西蘭5月預告將在7月底全面開放邊境後,旅客對到紐西蘭旅遊展現了強烈興趣。相比疫情前,網路上查詢到紐西蘭國際航班的次數上升了39%,當中超過60%來自澳洲。當地旅遊業也表示,經歷多年無法前往紐西蘭旅遊之後,旅客現在傾向在紐西蘭多待幾天。過去8天旅程較受歡迎,現在更多人詢問及預定11天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