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部長級會議 台灣分享糧食安全措施並通過「邁向2030年糧食安全路徑圖」實施計畫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第七屆糧食安全部長視訊會議於826日舉行,本屆糧食安全會議由泰國主辦,聚焦在「2030年糧食安全路徑圖行動方案」以及APEC各經濟體對於維護區域糧食安全的具體措施與貢獻。

根據行政院農委會新聞稿,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議中特別分享台灣設置糧食安全數位資訊平台的經驗,透過即時監控農產品生產面積、區位分布、產量、進口情形、交易量等資訊以及滾動評估未來供需情勢,採取必要措施,確保糧食供需穩定。此外,也分享台灣在APEC擔任「降低糧食損失與浪費」議題領導經濟體(lead economy)的成果。

 

 

泰國農業及合作部長Chalermchai Sri-On在會議中指出,APEC成員是主要糧食與農產品生產商及出口商,需要重新調整APEC的工作與目標,而會議中各部長也同意支持糧食安全與貿易便利化,加強合作以確保亞太地區的糧食安全,並通過「邁向2030年糧食安全路徑圖」之實施計畫。

圖片來源:中央社

資料來源:經濟部國貿局及中央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