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部長唐鳳出席亞太網路治理論壇 分享臺灣經驗

2022年「亞太區域網路治理論壇」(APrIGF)於912日至14日舉行,今年的APrIGF由新加坡主辦,是一場結合線上與實體的會議,大會主題為「以人為本:預見包容、永續與可信任的社群引領網路」(People at the Centre: Envisioning a community-led Internet that is inclusive, sustainable and trusted)。

 

數位發展部長唐鳳12日受邀以視訊參與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網路治理論壇」(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 IGF)下的「亞太區域網路治理論壇」(Asia Pacific Regional Internet Governance ForumAPrIGF),針對論壇關注的永續與節能網路政策議題,唐鳳分享臺灣以數位轉型的方式推動減碳,例如數位產業署的「臺灣雲市集」平臺,讓中小企業可以更容易導入減碳計算、能源管理系統等相關雲端解決方案;另隨著臺灣3G網路將在2024年落日,一年將可減少約1億度用電。

 

唐鳳部長就「邁向生態網路:永續與節能網路的政策制定與戰略的多方對話」(Towards an EcoInternet - A Multistakeholder Dialogue on Policy Making and Strategising for a Sustainable and Energy Efficient Internet)議題,分享臺灣以數位轉型推動減碳的作法與經驗。

 

「亞太區域網路治理論壇」(APrIGF)是聯合國經濟社會理事會「網路治理論壇」(IGF)下的區域層級活動,由亞太區域各國參與討論、交流及合作,盼最終提升亞太地區網路治理。APrIGF2010年起每年舉辦,至今已在香港、東京、首爾等多個城市登場,2016年也曾由臺北擔任論壇主辦城市。

(資料來源:數位發展部新聞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