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訪團】總統蔡英文:團結合作 捍衛民主自由價值

「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首度組團訪台,由蔡總統親自接見,團員包括比利時眾院外委會主席范荷芙(Els Van Hoof)、英國下議院議員康明斯(Judith Cummins,另譯,康明絲)、捷克眾議員黛赫(Eva Decroix)、科索沃議員霍蒂(Avdullah Hoti)、 烏克蘭國會關係委員會主席克尼茨基(Mykola Kniazhytskyi)、荷蘭議員史卓瑪(Sjoerd Sjoerdsma)。IPAC共同主席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因確診以視訊方式參加。

 

總統致詞表示,這是IPAC首次訪台,成員包含來自7個歐洲國家及歐洲議會的議員,展現對台灣跨國、跨黨派的堅定支持,格外具有意義。

 

蔡英文指出,今年8月,中國進行長時間的軍演,已經對區域穩定和平造成影響。IPAC今年9月在美國華府舉行大會時曾發表共同聲明,強調捍衛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也表達將會致力推動國會議員訪台。對於IPAC以行動展現對台灣的強韌支持,她要表達最誠摯的感謝。

 

總統提到,受到疫情影響及威權主義擴張,全球供應鏈也持續在重整當中。台灣在半導體領域有長期的發展,也累積了相當的優勢。我們期待和所有民主盟友,透過互相投資、技術交流合作,共同打造更安全且具有韌性的全球供應鏈。

 


(圖片來源:總統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