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籲改善服務業競爭力 實現包容性成長

隨著全球服務貿易相關產業的快速成長,並在世界經濟中取得舉足輕重的地位,以提高競爭力、成長和創造就業機會的國內改革為目標,APEC 會員經濟體也逐漸開始關注,如何移除影響市場運作障礙的結構性改革。

本(3)月2日於利馬舉行的工作坊中,服務業的官員、專家和產業代表共同探討了結構性改革,對經濟成長推動與區域整合造成的影響。

APEC 會員經濟體國家中,服務貿易佔總 GDP 三分之二以上,更有一半以上就業人口從事相關產業。因此,相關業界代表也籲請降低小型企業進入正規經濟過程中的障礙,以增加小型企業正規化的誘因。

APEC 秘魯外貿和旅遊總協調員 Julio Chan 則呼籲,應協調服務法規以及消除監管障礙,同時提高透明度和簡化程序,以促進勞動力的流動。

工作坊中也強調了數位化在服務業轉型過程的重要性,即獲得數位基礎設施和技術,將使得各經濟體提高競爭力。

圖片來源:APEC 官網

資料來源:https://www.apec.org/press/news-releases/2024/apec-bolsters-services-competitiveness-to-achieve-inclusive-growth

 

CTPECC  秘書處彙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