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航簽訂最大筆永續燃料合約 邁向2050淨零目標

紐西蘭航空於本(4)月15日,與芬蘭煉油公司奈斯特石油(Neste)簽署了一筆900萬公升的永續航空燃料合約,以邁向脫碳和2050淨零目標。

芬蘭煉油公司奈斯特石油表示,此次為歐美以外的航空公司購買永續航空燃料 (SAF) 的最大交易。去年,SAF產能擴增,將與傳統航空燃油混合以滿足所需規格之新加坡煉油廠生產,並於2024 4 1 日至11 30 日期間,供應給洛杉磯國際機場。

 

相較於化石燃料,永續航空燃料預計在燃料的使用週期內,減少高達 80%的生產和運輸排放等碳排放量。

為達成2050 年淨零碳排放目標,紐西蘭航空預計在2030 年前,將永續燃料的比重拉高至20% 左右。

Air New Zealand 董事長Dame Therese Walsh表示,永續航空燃料是目前唯一能顯著減少長途飛行碳排的解方,然而,目前永續航空燃料的比例在全球燃料供應比例低於1%,顯示永續燃料產業需大幅擴張,以有效協助占比全球排放量2%之航空業的永續目標。

圖片來源:Unsplash

CTPECC 秘書處彙整